奶茶梦想家

❤爱好甜饼❤BE鸽王❤争取不咕❤
🎞️主更同人📷偶尔摄影
新浪微博@Teatime_奶茶茶茶

【扶安】我的奇妙经历(上)[短/第三人视角/月出处天子/同人文]


#月出处天子# #微ooc# 


※注意※——[旁人第一人称视角]






     嗨,我是A市某个美食频道公众号的一名新媒体运营员,性别女,芳龄二十有六,单身,身高体重……

     好吧,其实我只是个身兼数职的渺小的普通大龄未婚女新媒体运营文案编辑兼行政……

     没错,拿着编辑的工资,却连行政的活都要一起做。


     现在的小年轻毕业生一点都不能吃苦,不就工资不够高吗,你混日子就混日子呗,别把基础的活也堆别人身上好吗!

     领导还叫我多带带新人。带带带!带个球啊!带到后面连领导都默认我双包了我还带什么带!

     运营部还老是下发些视频运营策划方面的任务下来交给我做。拜托,我应聘的时候只是应聘微信美食文案编辑,我不就开大会的时候给过一个策划案一个建议吗!要不要从此这么赖着我?


     话说回来,我已经很久没有拿出可以让领导满意的稿子了。其实我也不想的啊。有名的地方都推送烂了,没名气的地方很少有价值推。领导年纪有点大,做事比我还谨慎,一家店我推早了吧,他觉得我推广太冲动;一家店推晚了吧,他又觉得我动作太慢。结果一直畏首畏尾的,到后面我经常发现,等我发现热点并准备推送的时候人家po的都成微博头条了。

     最苦逼的是,我们单位我这个位置,居然没有报销啊!车费不报销,餐费不报销。写出一个真实的稿子成本真心高,我扛不住啊!至于加班,至少有七次才可能有加班费!如果不是我不怎么用化妆品,那还真不知道能不能养得起自己了。


     为什么不换单位?
     说简单点……就是我怂,我懒,我念旧,我不想再去新环境了。家离公司也还算近,地铁一站路就到。万一新单位的领导很凶很苛刻怎么办?万一新单位领导妒忌我的美貌怎么办?(哎哟别打我!)咳咳。总之一想到到新单位可能遇到的“危机”,就会打消换工作的念头。

     昨天领导把我叫进办公室,和我语重心长地说,如果下周前再交不出让他满意的稿子就要考虑我是不是还适合呆在这个位置了,毕竟在这个一切都数字化网络化的时代,新媒体运营还是挺吃香的一个职业,随时有人应聘这个岗位。
     我真的很想冲领导大吼: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可能最后还是觉得我这劳动力用着顺手吧,领导昨天后来临下班和我说,这两天不用去单位报道上班了,让我直接专心外出采访探店,但是下周一一定要交出让人满意的稿子。
     我低着头答应的很爽快,说着保证完成任务,内心却是——我有一句mmp可以写稿子里吗?






     今天天气大好,是一个气温二十七度空气质量优秀的大晴天。
     为了衬托这美好的天气,为了符合这天气带来的美好心情,为了祝福自己今天探店一切顺利,我挑了一件纯白的修身中袖,一条粉色的纱质长裙,难得的戴了首饰还给自己涂了个开春时咬咬牙狠下心才买的YSL7号色唇釉。临了照了照镜子,对今天的自己非常满意。嗯,可以打99分了。给了镜子里的自己一个自以为温柔礼貌的微笑以后,我就穿着我的小白鞋捧着我的宝贝单反相机出门了。



     说来也是巧了,就在我出门没多久,还在思索今天乘地铁去哪站下随便碰碰运气的时候,手机上就弹出了消息提示,说对外联系的工作邮箱有新邮件。

     点开一看,邮件内容很简短,只是写了本市的一个地址,说有一家咖啡店值得一去,强烈推荐,去了绝对不会后悔。然后附了一张门店照片。照片上这家店门面看上去不大,但是值得留意的是照片角落里可以看到的一个清秀男生回头时对着镜头的一瞥。我的拍摄经验与直觉告诉我,这张照片一定是偷拍的,不是随意的路过照,更不是刻意的摆拍照。而是很细心的、明显很有耐心的“偷拍”。


      我略微思索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去这家店探一探。因为我感觉——这是一家有故事的店。

      打开手机地图看了一眼,发现店的地址其实在市中心。过去差不多正好是饭点。我不由得觉得有些奇怪,市中心的位置应该人流量不小,可是这照片里这店怎么看上去却人气不旺?…







      天律路作为闹市区最长最繁华的街道之一,不论什么时候都是呈着车水马龙的情景。
      马路边是一幢幢商场,大部分都是旗舰店,所以楼房倒也不是很高。


      下了地铁,走到快要到天律路尽头的时候,我终于看到了所谓的天尘巷——小小的弄堂,夹在一家古色古香的书店与一家朴素典雅的花店之间。




      走进巷子后我边走边四处张望,终于在一个拐弯后,看到了那家小店。

     Fine Wind.





     店面外洒满了温暖的阳光,落地窗前还有墙上的小盆栽生长得非常好,绿油油的,一看就是一直有被精心打理。透过落地窗可以看到里面阳光照射下那一张张排列整齐的白色桌椅。和照片上看到的一模一样。

     标准的欧式精致优雅风格,我想。





     我缓步走上前去,轻轻地推开门,头顶上的风铃悠悠地发出声响。



     来到柜台前,我打量了一下菜单:挂在墙上的木质黑板上,一种严谨端正堪称完美的字体写着店里提供的饮料——这种类似宋体的字迹写的菜单,真的能勾起人对在这里享用下午茶这类休闲时光的欲望吗?我默默地思考着。

     低下头可以看到身前的玻璃柜里有着摆放整齐的切块蛋糕实物和提供的简餐模型。蛋糕的设计看上去让人眼前一亮,比如提拉米苏是盛放在高脚杯里的,薄荷叶与点缀用的红梅放在一起相得益彰;芒果慕斯呈正三角形,三角形正中间的表层有着一层薄薄的芒果酱铺成了与整体相反的倒三角型,零碎却均匀的小正方形芒果丁细细地撒在酱上,最当中还有两片小巧的薄荷叶作为点缀,仔细看的话还可以发现慕斯的当中夹着一层薄薄的黄桃,想来也是怕芒果酱会有客人觉得腻所以特地夹在那里的。

     还有简餐的外形看上去也相当不错,不过图片或模型与实物不符的案例多了去了,我决定一会儿点完餐等餐上来了尝过了再下定论。




     柜台上还有纸质的菜单。

     这张菜单才比较符合这店暖洋洋的氛围嘛——上面打印的字体应该是新蒂下午茶体的,带点可爱却又不幼稚,优秀的排版配上恰到好处的一些可爱表情,让人顿时对餐点有了期待。

     而就在我一边纠结吃什么一边吐槽两种风格的菜单的时候,余光瞥见里间走出的一男子几乎一秒就彻底推翻了我之前对这家店的一个印象——暖洋洋的。





     这名男子着装相当奇特,一件一看就知道布料做工精致细腻的白色长袍,一头披散却不凌乱的及腰墨发——仿佛是从古代穿越而来的一般。

     他一身清冷,看过来的眼神中也透着冷冽,虽然他见了我以后嘴角缓缓地微微勾起,我却觉得还是不要勾起比较好——这笑容实在太…鬼畜了!


     对此我也很奇怪,就是莫名觉得他适合面瘫脸,这种微笑在我看来相当的,勉强。不过不论如何,都无法否认他看向我时我感觉周围的空气都下降了十度一般。





     玛德哪里找来的coser店员…老板脑子进水了吗!





     本来照我平时的性子早就放弃探这家店直接走人了。可是不知道是因为今天心情真的特别好,还是因为不知为何的某种期待(绝对不是八卦!),我居然就这么留下来了。


     我顶着那道直勾勾的眼神,最后点了一份有三块的迷你汉堡,一份黑椒西冷牛排,一份提拉米苏,一杯冰摇蓝魅柠檬气泡水(没错名字就是这么长)。



     什么,你问我不怕胖吗?呵呵,我只能说一句,单身狗无所畏惧。什么,为什么点的是这些?很简单,因为,它们比较适合摆拍啊~



     点完单,那男人也不和我再确认一遍内容,只是从收银机前抬眸问了我一句:“一个人吃这些?”我不由得觉得有些奇怪,甚至有一瞬间的胡思乱想:这人不会看上了今天的我吧……然而仅仅出神了几秒我就恢复了正常,“是的,一个人。”

     然后,就听到面前的男人突然喉间发生轻轻的声响:“呵…”随后就是清冷简短的一句“一共218。”






     woc有没有搞错…?刚才是冷笑吧?我没听错吧?居然冷笑了!我怎么了?不就点个餐吗?干嘛冲我冷笑?

     “……你!……”就在我忍不住想要开口怼他的时候,看到了不远处镜子中的自己,好不容易今天心情那么好,还打扮的和小仙女一样(自认为的),我忍…!

     于是我只能一边暗中咬牙切齿地付钱,一边自我暗示:今天我是淑女,今天我是淑女,今天我是淑女……

     然而就在我面部表情还没调节回正常的时候,突然听到一阵清脆的风铃声。接着就看到面前的男人抬头看向门口,眼中一闪而过的光芒。我一下子就忘了还在生气的事,随之回头,然后便看到了那个照片中的男孩向我们这里走来。






     一头干净利索的短发,刘海长度恰到好处,等他走近时可以发现他的皮肤和女孩一般白皙,五官精致秀气却不娘气,眼睛看上去很清澈,仿佛能直接看到他单纯的内心。整个人看上去就和那风铃声一样让人觉得非常舒服。甚至可谓赏心悦目。



     不知不觉突然觉得身边更冷了,我随意一瞥,这才发现那面瘫男人在用比之前更冰冷的眼神看着我。



     “柳冰箱!说了多少回了你这样会吓到客人的!”男孩皱了皱眉,唇角却是微微勾起,看样子对这个情况已经见怪不怪了。

    “不好意思啊小姐,他就是这样的人。”男孩冲着我歉意地笑了笑,“要是点完单了您先坐会儿吧,餐一会儿就好。”

      看着这么懂礼貌的男孩,再有什么抱怨也不太好意思说出口了。我只能摇了摇头,“没事。”随后便寻了个靠窗位置坐了下来。







      直到坐下来,把相机连带子从脖子上取下放好,我这才得以开始细细打量这家小餐厅的布局。









——TBC






没错这就是我卡了两个月的扶安文。
就这么卡在了柳冰箱开的咖啡店到底是什么样的装修的地方!!!
就因为这个!!卡了!!!
不过因为一直卡着也不是个事,想想还是索性放出来,好督促自己写下去?

下一章应该就会收尾,可是难产可能性更大。
我觉得我可能需要多翻翻装修图片……

你们猜猜照片是谁发的?而柳冰箱为什么要冲着“我”冷笑呢?~嘿嘿~
然而猜对并不会有福利……╮(╯▽╰)╭




角色来自橙光游戏《月出处天子》

       游戏作者:砂尘    

       游戏作者新浪微博:@木星N

       游戏地址:https://www.66rpg.com/game/256888

本文仅为同人文

        cr:新浪微博@Teatime_奶茶茶茶

       微博地址:https://weibo.com/oneFINEdayteatime

评论
热度 ( 15 )

© 奶茶梦想家 | Powered by LOFTER